中科大2015年自主招生启动 3月1日至21日报名

访问次数: 433                        发布时间:2015-03-02

[字体: ]

31,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15年自主招生简章发布,全国具备学科特长、创新潜质以及德才兼备、品学兼优的考生,可于3121日在试点 高校自主招生报名系统”(http://gaokao.chsi.com.cn/zzbm)报名,在全国中学生数学、物理、化学奥林匹克竞赛中获得省级赛区一等奖()以上奖项的高中毕业生优先。

  今年中科大自主招生专业包括理科试验班类、数学类、物理学类、化学类、材料类、工科试验班、地球物理学类、生物科学类、电子信息类、计算机科学 与技术、核工程类、环境科学。考生须如实填写申报材料,考生所在中学(单位)或原毕业中学、社会团体、专家个人等均可实名提供推荐材料,材料接收时间为3 1日至31日。

  中科大将结合考生竞赛成绩、平时成绩、爱好特长等对申请材料进行审核,于430日前公布通过名单并报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公示。考生于611 日参加中科大自主招生测试,测试形式为笔试+面试,重点考察数学、物理学科基础,以及学习能力和创新潜质。在数学、物理、化学学科奥林匹克竞赛决赛中获奖的考生,经专家组评审通过,可直接进入面试环节。中科大根据测试成绩认定自主招生资格生,其中笔试成绩占70%、面试成绩占30%。资格生须参加全国 统一高考,并按所在省份省级招生主管部门规定的时间和方式填报高考志愿。

  在录取环节,中科大将设立模拟投档线,该线由所在省份省级招生主管部门按照本科一批次所有高校在该省(区、市)最终确定的投档比例测算生成。该 校将根据资格生自主招生志愿、高考成绩总分、经公示的优惠分值、入选专业和模拟投档线决定录取与否。资格生分A/B/C三档,A档资格生高考成绩达到所在 省份同批次同科类录取控制分数线,B/C档资格生高考成绩分别达到模拟投档线下40/20分且在所在省份同批次同科类录取控制分数线之上,即予录取。资格生高考成绩达到模拟投档线,可满足第一专业志愿,未达模拟投档线须在入选专业范围内服从调剂。

 

    信息来源:安徽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