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市黄山区编办“三步走”做好机构编制实名制数据更新工作

访问次数: 2281                        发布时间:2015-03-25

[字体: ]

为切实做好机构编制实名制数据更新维护工作,全面掌握一年来我区机构、编制、人员和领导职数等方面的变动情况,黄山区编办积极采取有效措施,“三步走”做好机构编制实名制数据的更新维护工作。

一是抓好数据源的采集工作。为确保各单位信息数据与区编办掌握的信息数据一致性,区编办及时印发了《关于做好机构编制核查数据库更新维护工作的通知》,明确工作要求、数据更新维护范围和时间节点以及更新方法等,进一步指导各单位做好数据采集工作,从源头保证信息准确性,确保机构数一致、人员数一致。

二是做好数据库的更新维护工作。及时更新、完善原实名制信息库中的机构、编制、人员等各类信息,确保调入、调出人员做到适时更新。为了不影响白天日常工作的开展,工作人员利用周末、晚上等时间,将单位报送的台帐、基本信息、人员信息和聘用人员信息进行认真核对,确保数据质量的前提下,在机构编制实名制库中进行更新维护。

三是做好数据库的审核验收工作。依托实名制信息系统和机构编制批复文件等档案资料,对机构编制实名制库进行再一次的审核、复核,确保了单位、人员信息的准确性,为下一步机构编制数据库的使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黄山区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