界首市对政府权责清单、涉企收费清单和行政审批项目清理结果落实情况开展督查

访问次数: 3362                        发布时间:2015-04-10

[字体: ]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为加强“三单”制度建设和行政审批项目清理成果后续监管,日前,根据市政府部署安排,由市编办牵头,财政、物价、法制、政务服务、督查考核等部门参与,组织4个督查组,对政府权责清单、涉企收费清单和行政审批项目清理结果落实情况开展督查。此次督查从47425止,分重点督查和总结整改两个阶段进行,督查结束后,形成督查总体情况向市政府报告。

重点督查市直有关单位是否严格按照清单要求,对本部门权力、责任、涉企收费进行规范,在本单位网站和收费场所进行公布;是否组织学习本单位“三单”制度,明确权力、责任和收费的范围、边界和标准;是否根据“三单”要求,建立健全事中事后监管制度,落实监管责任,创新监管措施,把该取消的事项取消到位,该管的事项管住、管好;是否落实国家、省、阜阳和我市公布取消、降低、放开的收费;是否停止执行未列入清单的权力事项、涉企收费;实施行政审批时,是否依法设置行政审批前置服务项目,是否指定中介机构提供前置服务;实行市场调节价的前置服务收费是否形成充分的市场竞争机制;对承接、保留的审批项目,是否按照“应进必进、进必授权”和高效便民原则,实行“两集中、两到位”,进驻市政务服务中心(含分中心);取消的行政审批项目,是否以各种理由、各种形式变相继续实施审批;转变管理方式的审批项目,是否研究制定具体管理办法和措施,实现从行政审批向一般审批和主动服务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