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远县印制机构编制业务知识宣传手册加强机构编制管理

访问次数: 4997                        发布时间:2015-09-25

[字体: ]

 

 

为帮助全县各级领导干部了解和掌握机构编制业务知识,切实增强干部遵纪守法的自觉性,维护机构编制管理的权威性和严肃性,近日,定远县编办专门编印了《机构编制业务知识宣传手册》,并及时呈送县委、县政府、县人大、县政协等几个班子领导,发放给全县各乡镇和县直各单位。

《手册》收录了四个方面内容:一是高层声音。包含国务院总理和中央编办领导关于严控机构编制,确保本届政府财政供养人员只减不增的重要讲话;二是基础知识。以问答的形式解释机构和编制方面的一些专业术语;三是政策法规。摘录了机构编制有关政策法规,主要是2014年省政府新修订的行政、事业单位机构设置和编制管理有关规定(省政府令251号、252号令)以及机构设立的审核审批程序等;四是案例分析。列举并剖析具有代表性的14个机构编制管理违规违纪案例。

《手册》的编印旨在提高全县各级领导干部对机构编制工作的思想认识,内容具有针对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等特征,既能有效地宣传机构编制政策法规,有助于各级干部在机构编制管理工作中把握好政策红线,也有利于推动我县机构编制工作朝着规范化、法制化、科学化方向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