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共收到提案1010件

访问次数: 554                        发布时间:2016-02-19

[字体: ]

经济、社会建设提案占八成

 

中安在线讯(记者宋艺) 根据大会安排,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提案提交的截止时间为218日上午10,比往年推迟了1天半。记者从18日晚召开的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全体会议上获悉,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期间,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共提交提案1010件,提案数量再创新高。其中,经济建设和社会建设方面的提案占八成以上。

  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及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积极通过提案建言献策。截至2016218日上午10,共提交提案1010件。

  提案委员会根据《政协安徽省委员会提案工作条例》进行了审查。经审查,立案986件,以委员来信、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等方式转有关部门研究处理10件,并案6件,撤案8件。在立案的提案中,经济建设方面466件,占47.26%;政治建设方面75件,占7.61%;文化建设方面56件,占5.68%;社会建设方面332件,占33.67%;生态文明建设方面57件,占5.78%

  据悉,本次会议提案,全面实行网上提交、网上审查。此外,今年在提案的审查上,设置了一审、二审环节,责任到人。委员在网上提交提案后,经过编号、分类、规范格式等环节后进入审查,通过后将直接提交到承办单位。整个过程网上直通,无缝对接,效率大大提高。

  本次会议提案有三大特点。一是涉及面广,重点突出。提案内容涵盖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方面,高度关注我省十三五规划、调结构转方式促升级、创新型三个强省建设、保障和改善民生等重大问题。二是提案质量进一步提高。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坚持问题导向,反映群众呼声,讲真话、进诤言、出实招、谋良策,提出的意见建议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三是集体提案增加。集体提案208件,比省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增加8.33%。其中,各民主党派和省工商联提案191件,省政协专门委员会提案11件,界别提案6件。

  大会闭幕后,已立案的提案将由省政协办公厅会同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联合交承办单位进行办理,并深入开展提案办理协商,加强跟踪督办,促进办理落实。本次会议提案截止时间以后收到的提案,提案委员会也将按有关规定及时审查交办。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