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本纯副主任(主持工作)赴合肥市开展司法体制改革试点工作调研

访问次数: 5269                        发布时间:2015-10-14

[字体: ]

 

 

 

1013下午,省编办副主任郭本纯(主持工作)率党群政法机构编制处,前往合肥市开展司法体制改革试点工作调研。省高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张兵,省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时代等陪同调研。合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韩冰参加调研。

郭主任一行先参观了市中院诉讼服务中心,随后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合肥市、蜀山区法检两院的工作汇报,就司法体制改革试点单位在机构编制统一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研究梳理,听取相关意见建议。

郭主任在调研中指出,司法体制改革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也是全面推进依法治省的重要改革举措。合肥市及蜀山区作为司法体制改革的试点单位,要严格按照《安徽省司法体制改革试点方案》要求,围绕完善司法人员分类管理、健全司法人员职业保障、完善司法责任制、建立省以下法院检察院人财物统一管理体制、科学调整和设置内设机构等主要改革任务,坚持问题导向,敢为人先,勇于创新,为全省司法体制改革探好路、带好头。各级机构编制部门要积极支持和参与司法体制改革,根据改革需要,认真研究创新机构编制管理的方法和途径,以机构编制的动态管理推动资源有序流动,真正用改革的办法来解决法检两院“案多人少”的突出矛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