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本纯副主任(主持工作)赴庐江县开展司法体制改革试点工作调研

访问次数: 5423                        发布时间:2015-09-29

[字体: ]

928,省编办副主任郭本纯(主持工作)率党群政法机构编制处处长姚小虎和朱磊同志,前往庐江县开展司法体制改革试点工作调研。

郭主任一行认真听取庐江县委、县编办、县法院和县检察院的工作汇报,就司法体制改革试点单位在机构编制统一管理和优化内设机构等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与解决问题的对策建议进行深入交流。

他指出,推进司法体制改革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也是呼应人民群众对司法公正新期待的重大举措。庐江县作为司法体制改革试点县之一,要紧扣优化司法资源配置、强化司法责任、加强司法保障,促进司法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着力解决影响司法公正、制约司法能力的体制、机制问题等目标,始终保持奋发有为、干事创业的精神状态和敢于担当、敢闯敢试的气度勇气,为全省司法体制改革当好探路先锋。要坚持问题导向,通过减法达到加法、乘法的效果,达到选优选精、提高效率、激励工作的效果。各级机构编制部门要积极支持和参与司法体制改革,根据改革需要,认真研究创新机构编制管理的方法和途径,推动机构编制资源的有序流动,用改革的方法解决法检两院编少事多的矛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