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政法处党支部2015年服务型党支部建设计划

访问次数: 4445                        发布时间:2015-03-24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党群政法处党支部服务型党支部建设,根据《关于开展“机关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推进年”活动的实施方案》(皖编办机党〔20153号)要求,现就2015年度党群政法处党支部服务型党支部建设作出如下安排。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指导,以“服务中心、建设队伍”为核心任务,以“服务群众、做群众工作”为主要内容,以创建“六有”服务型党组织为工作目标,围绕“服务改革、服务发展、服务民生、服务群众、服务党员”总体要求,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强化服务功能、改进服务作风、提高服务能力、完善服务保障,全面提升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履行好各项工作职责。

二、主要目标

建设服务型党支部,要按照“六有”要求,达到支部有凝聚力和战斗力,党员干部有过硬的业务本领,服务基层、服务发展又具体举措,服务形式有创新和突破,有健全完善的制度机制,有群众满意的工作业绩,促进支部服务意识明显增强、服务作风明显转变、服务能力明显提高、服务成效明显提升。

三、活动内容

(一)突出服务意识,加强政治理论学习。通过中心组学习、集中学习、在线教育等多种形式,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学习,重点学习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按照部署参加“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加强理想信念,增强政治理论素养,打牢党员干部为民服务的思想基础。

(二)突出服务能力,通过学习教育培训提升综合素质。围绕改革管理重点工作,积极参加业务培训班,有针对性加强各项改革和编制管理业务学习研究,夯实理论基础,增加政策储备。同时,继续参加第六届“读书月”、机关大讲堂等活动,力求通过形式多样的读书学习活动,提高党员干部履行职责、服务改革发展的业务水平和能力素质。

(三)突出服务中心,立足部门实际履职尽责。围绕省委省政府工作大局和“五化五提升”主题活动,联系部门工作实际,主动适应和服务新常态,强化勇于担当的责任感,打造一支政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四)突出服务基层,积极参加三级编办五级支部共建活动。认真落实以“机关联系基层、干部联系群众”为主要内容的“双联系”制度,坚持把结对共建点与扶贫开发点统筹结合,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深入基层、深入实际,加强调查研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努力为基层政法部门提供有效管用的机构编制服务。

(五)突出服务效率,不断提升服务质量与服务水平。把践行“三严三实”与改进工作作风,提升服务水平结合起来,继续落实好八项规定,突出主动服务、超前服务、及时服务、上门服务,切实把提高服务质量落实在具体行动中,把提升效能落实在各项具体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