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日报社论:闯出崛起新路 创造美好前景

访问次数: 515                        发布时间:2016-04-29

[字体: ]

东风浩荡,征帆正满。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安徽考察调研。这是对安徽工作的极大关心和支持,给全省广大干部群众带来巨大关怀、巨大鼓舞和巨大激励。在皖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对安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和各项工作给予肯定,希望安徽进一步解放思想、真抓实干、开拓创新,在中部崛起中闯出新路、创造美好前景。我们一定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总书记视察安徽的重大意义,始终牢记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倍加珍视总书记的亲切关怀。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立意高远、思想深刻,指向明确、语重心长,饱含对安徽干部群众的无限深情,寄予对安徽未来发展的殷切期望,是思想的罗盘、行动的指南。全省各级各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立即行动起来,第一时间传达学习,第一时间研究贯彻,第一时间推动落实,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要在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精髓要义的基础上,切实增强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更好地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安徽发展的强大动力。

  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求我们自觉把安徽发展放到全国发展的大背景下去谋划去推进,认清所处的历史方位,认清肩负的使命责任,实现理念思路、工作举措、发展水平的新突破新提升。要坚持用新发展理念引领发展实践,深入实施调转促“4105”行动计划,扎实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推动发展迈向中高端水平。要以农业现代化推进工程为主引擎,以现代生态农业产业化为总抓手,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努力走产出高效、产品安全、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农业现代化道路。要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努力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上取得新突破,加快形成东西双向互动、对内对外联动的开放新格局,进一步增强发展动力和活力。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实施民生工程,不断增强民生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可持续性。要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民生工程,大力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略,确保如期完成脱贫任务,确保全面小康一个不能少。要更加突出学习贯彻党章,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努力推动党的建设全面进步、全面加强。要更好地发挥广大知识分子、劳动群众和青年的作用,团结带领他们在建设美好安徽、打造创新型三个强省中建功立业。

  春风化雨露,大地织新卷。让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进一步坚定改革发展的信心决心,进一步砥砺实干兴皖的奋斗激情,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的政治自觉,勇闯新路、开拓进取,不断加快创新型三个强省建设步伐,奋力开创十三五时期我省各项事业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向党中央交出满意答卷,以实际行动回报总书记的信任与关怀。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