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编办主任郭本纯深入舒城县阙店乡转水湾村结对帮扶

访问次数: 5466                        发布时间:2016-04-27

[字体: ]

424日,郭本纯主任率领省编办各处负责人,深入舒城县转水湾村贫困户家中,面对面开展结对帮扶工作。

郭主任在结对帮扶户袁中年家中,嘘寒问暖拉起家常,详细了解老人身体状况、子女及生活困难情况,答疑解惑帮助核实低保金发放到位问题,要求选派干部按政策兑现危房改造资金,解决老人房屋破旧漏雨的实际困难。得知老人有利用房前空地种植香椿脱贫致富的想法,郭主任给予高度赞扬并积极鼓励,当场拍板落实500棵香椿树苗支持。老人对党和政府的关爱充满感激,对郭主任一行表示衷心感谢,表示将在村两委的带领下,立足自力更生早日脱贫。

结对帮扶工作中,郭主任还听取了省编办选派干部关于转水湾村扶贫开发规划和年度实施计划的工作汇报,对正在实施的香椿、乡村旅游、光伏三大产业富民强村工作予以充分肯定,要求选派干部按照中央和省有关精准扶贫的要求,认真落实扶贫开发规划和年度实施计划,带领转水湾村干部群众,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省编办作为包村单位,责任处室要认真做好一帮、一扶、一结对相关工作,采取有效举措,积极支持转水湾脱贫工作。全体帮扶结对干部,要严格落实五看、四访、一举措工作要求,分批进村入户走访结对帮扶对象,精准确定帮扶措施,确保帮扶脱贫目标如期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