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编办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会

访问次数: 5542                        发布时间:2016-04-29

[字体: ]

 

 

2016429下午,省编办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传达学习中央、省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会议精神,对省编办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省编办主任郭本纯主持会议并讲话,省编办副主任张强、省纪委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组负责同志以及省编办转岗、退休领导同志出席会议,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郭主任指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部署,是推进思想政治建设常态化的重要实践,是提升编办工作能力水平的重要举措。全体党员一定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提高认识,深刻领会开展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具体要求上来。

郭主任强调,要准确把握任务要求,扎实推动学习教育深入开展。要坚持“四个突出”,即:突出“学”这个基础,吃透党章党规精髓要义,领会系列讲话精神实质,进一步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努力实现四个进一步目标;突出“做”这个关键,牢固树立“四种意识”,争当“四讲四有”合格党员;突出“改”这个重点,坚持问题导向、边学边改,真正触及思想、触动灵魂,切实解决好处以上领导干部“带头坚定理想信念,带头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头树立和落实新发展理念,带头攻坚克难敢于担当,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五个方面存在的问题,解决好普通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模糊动摇、党的意识淡化、宗旨观念淡薄、廉洁自律意识不够、原则性不强、缺乏责任感等六个方面的问题;突出“促”这个目的,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深化权责清单制度建设、深化“放管服”改革结合起来,与抓好“四个专项整治”、深化开展“五化五提升”、“三级编办联动、五级支部共建、服务改革发展”以及结对扶贫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做到学做互进、改促并举、知行合一,推动学习教育扎实有效开展、推动各项改革管理任务圆满完成,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更好落实。

郭主任要求,要精心组织实施,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学习教育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我们要高标杆定位,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开展,高质量推进。各支部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支部书记要自觉承担起第一责任人职责,既要精心组织安排学习教育,又要率先垂范、靠前指挥、走在前列、当好表率,做到“四个带头”,即带头参加学习讨论,带头谈体会、讲党课、作报告,带头参加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带头立足岗位作贡献。要用好日常的教育途径、教育方式,推动思想政治建设抓在日常、严在经常。要强化督促指导,深入了解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和实际效果,及时总结推广先进经验,及时发现倾向性问题,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