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编办学习贯彻习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

访问次数: 5460                        发布时间:2016-04-29

[字体: ]

429下午,省编办召开全体党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王学军书记在省委常委扩大会议上的讲话,部署安排省编办学习贯彻习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工作。省编办主任郭本纯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百忙中亲临安徽视察指导,是对我省发展的高度重视,是对全省人民的亲切关怀。习近平总书记在4天时间里走遍了江淮大地,关注的都是民生,饱含为民情怀;总书记对革命传统的坚持、坚定,为我们将红色基因代代相传作出了示范;总书记艰苦朴素、勤勉务实,深入一线、轻车简从,在作风建设上为我们树立了标杆;总书记为我省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怎样开好局、起好步,指明了方向,是一场针对性强的现场指导课。

会议强调,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的重要大意义,关键是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内涵丰富、思想深刻、指向明确,具有极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是指引我省立足新起点、实现新发展的纲领性文献,是推动我省在中部崛起中闯出新路、创造美好前景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是促进我省整体工作上水平、上台阶的强大思想武器。

会议要求,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首要的政治任务,全办上下要认真学习、深刻理解、坚决贯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纳入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融会贯通,学深悟透;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强大理论指导和思想武器,切实提高机构编制工作站位,在深化行政体制改革上大胆创新、迎难而上,努力打造安徽改革品牌。一是要刀刃向内、敢于自我革命,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动权力进一步下放,审批事项进一步精简,努力打造服务、创新、法治、廉洁的“四型”政府。二是要破字当头、知难而进,着力改造“老两单”(权力清单、责任清单),打造清单“升级版”。三是要有让人民群众不断有获得感的情怀,探索建立“新两单”(公共服务清单、中介服务清单),打出服务的“条型码”,让服务没有死角;亮出中介的“标价牌”,消除中介利益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