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编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研讨情况(二)

访问次数: 3665                        发布时间:2016-05-19

[字体: ]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省编办加强学习引导,完善学习制度,创新学习方式,扎扎实实开展学习研讨活动。

一、传达学习省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暨全省领导干部培训班精神。召开全体党员会议,传达学习省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暨全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集中培训班精神,全面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一大目标、五大任务”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并围绕“十个如何”,紧密联系省编办实际,谋深谋透谋实“怎么办、怎么干”。坚持刀刃向内,敢于自我革命,力求在深化“放管服”改革上有新举措,在两单制度建设上有新突破,在重点领域改革站位上有新提升,以敢为人先的气魄引领改革,以舍我其谁的闯劲推动改革,为我省各项事业发展提供机制体制保障。

二、抓好党章党规知识测试,以考督学。根据省直工委要求,印发了《关于开展党章党规知识测试通知》,以《中国共产党章程》、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测试内容,统一编印试卷,在全办党员中开展了党章党规党纪知识测试。引导广大党员认真、全面地学习党章党规,系统地掌握基本理论、基础知识,切实在真学、真懂上下功夫,在增强党性观念上见成效。

三、开展支部书记上党课,以讲领学。积极探索党课教育新途径,以党支部为单位,发挥基层党支部书记带头作用,在深入学习的基础上,自选主题,为本支部党员讲党课,由听讲的党员给予点评。通过学讲相辅、讲评互动方式,实现以讲领学、以评促学。截至目前,已上党课10余堂,听讲党课党员40余名。

四、组织“抄党章、谈体会、写心得”,活动助学。各支部根据学习教育月、周安排清单,坚持读原文、读原著,逐条逐句通读党章,围绕“党的性质、宗旨、指导思想、奋斗目标、组织原则、优良作风是什么”、“如何践行党章做合格党员”等课题深入研讨,畅谈体会,加深对党章理解领悟。同时,要求每位党员坚持抄写党章、撰写心得,提高党员学习党章、牢记党章、遵守党章、维护党章的自觉性,提升党员的党性修养和党纪意识,强化党员内心的归属感和责任感,增强党组织凝聚力。截至目前,已开展学习研讨10余次,撰写心得8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