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编办迅速传达学习省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暨全省领导干部培训班精神

访问次数: 3799                        发布时间:2016-05-16

[字体: ]

516上午,省编办召开全体党员会议,传达学习省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暨全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集中培训班精神,研究部署省编办贯彻落实工作。省编办主任郭本纯主持会议并讲话。

郭主任指出,王学军书记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全面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归结起来就是“一大目标、五大任务”,“一大目标”就是在中部崛起中闯出新路,“五大任务”就是总书记提到的“五个扎实”,即:扎实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扎实推进现代农业建设、扎实增进人民群众获得感、扎实推进改革开放、扎实学习贯彻党章。王学军书记围绕“十个如何”,为全省党员领导干部回答了“怎么办、怎么干”的问题,同时,在深入学习上提出“四个继续坚持”要求进一步坚定了我省立足新起点、推动新发展的信心决心,进一步明确了我省闯出新路子、开创新局面的奋进方向。李锦斌省长强调要“闯出六条新路,加强一个保障”,为我们抓好贯彻落实提供了路径。全体党员要把王学军书记和李锦斌省长的讲话,作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遵循,认真学习领会,全面抓好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上来,更好地用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郭主任强调,要全面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认真对照“一大目标、五大任务”,围绕“十个如何”命题,即:如何全面贯彻五大发展理念、如何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如何加快发展现代农业、如何争当击楫中流的改革先锋、如何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如何增进人民群众获得感、如何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如何打造生态文明建设安徽样板、如何建设坚强领导班子和高素质干部队伍以及如何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到实处。紧密联系省编办实际,谋深谋透谋实我们“怎么办、怎么干”,拿出打得响、用得好、过得硬的新招,特别是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扎实推进改革开放的重要讲话,坚持刀刃向内,敢于自我革命,在深化“放管服”改革上有新举措,在两单制度建设上有新突破,在重点领域改革站位上有新提升,以敢为人先的气魄引领改革,以舍我其谁的闯劲推动改革,为我省各项事业发展提供机制体制保障。

郭主任要求,要扎实推进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一是要开展学习。各支部要把学习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安排时间专门学习,真正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强大工作动力。二是要深入讨论。各处要紧密联系工作实际,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围绕“省编办怎么办、拿出哪些招”展开学习研讨,切实拿出本处室的具体新招、实招,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发展成果,奋力实现我省清单建设“新突破”,努力打造安徽改革品牌。三是要抓好宣传。办“两学一做”推进小组办公室要把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第一要务抓在手上,做出具体学习安排,细化学习清单,让每位党员人手一册;还要充分利用学习专报,加强学习教育宣传,做好跟踪督查,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