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编办举办专题学习党章大讲堂

访问次数: 3501                        发布时间:2016-05-27

[字体: ]

 

为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526,省编办举办党章专题学习大讲堂,邀请省直工委讲师团张佩琳副教授为全体机关党员作《认真学习党章、忠诚实践党章》专题辅导讲座。郭本纯主任主持大讲堂并讲话。

主讲人从党章的功能、地位和作用,党章是党的光辉历史的见证,十八大党章的框架和具体内容,尊党章、守党规,做合格的共产党员等四个方面作了精彩的阐述与解读。专题讲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思想深刻,富有感染力,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积累,具有很强的针对性。通过历史回顾和案例讲解,全体党员对党章的形成历史、不断完善历史有了全面了解,进一步提高了党章作为党的根本大法重要地位的认识。

讲座结束后,郭主任强调,在当前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和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之际,安排学习党章专题辅导,非常必要。学习党章是每位党员的必修课,了解党章的形成和完善历程,能够更好地理解和把握党章的精髓要义。各支部、全办党员要不断地学习党章、领会党章,把党章牢记于心、实践于行,切实增强对照党章、遵守党章的思想自觉与行动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