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本周高温依旧持续 皖南最高气温可达39℃

访问次数: 448                        发布时间:2016-08-16

[字体: ]

中安在线815 据安徽商报消息 尽管已过立秋节气,但811日起,随着副热带高压的强势回归,我省再现大范围的高温天气,不仅气温高,湿度还大,体感闷热难耐,犹如集体蒸桑拿。据气象部门预报,本周我省高温依旧持续,皖南最高气温可达39,省城也会出现38的高温,虽然周四起局地有短时雷阵雨,但是仍然难以解除高温天气。

  据观测,截至昨日16时,黄山市黄山区出现了38.8的全省最高温,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全省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局部地区有短时雷阵雨;全省大部分地区将出现35以上高温,其中淮河以北最高气温3436℃,江淮之间3537℃,沿江江南3638℃。虽然本周四起的局地雷阵雨,会略微缓和高温天气,但是35以上的高温仍然持续。中央气象台预计,本周随着北方冷空气的南下,黄淮地区的高温将逐渐缓解,但长江中下游一带的高温仍然坚守阵地,预计高温将贯穿整个8月中旬。

  据预报,今天白天:全省晴天到多云,淮河以北局部地区有短时雷阵雨。预计今天夜里到16号白天,全省晴天到多云,淮河以北局部地区和本省山区有短时雷阵雨。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