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学军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 推进“电商安徽”建设

访问次数: 391                        发布时间:2016-08-16

[字体: ]

815下午,省委书记王学军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审议通过《关于推进电商安徽建设的指导意见》《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实施意见》。

  会议指出,推进电商安徽建设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和国家关于发展互联网经济各项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各级各部门要以推进电商安徽建设为突破口和切入点,带动三次产业转型升级,催生更多新业态新模式新产业,推动服务业跨越式发展,加快培育一批现代徽商,促进调结构转方式促升级迈出更大步伐。要强化主体培育,积极引进国内外知名电商企业,支持本土电商品牌企业尽快做大做强,加快打造一批顶天立地的电商龙头企业和铺天盖地的中小电商企业。要强化电商应用,推进电子商务向一二三产业各领域渗透,推动电子商务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创新驱动发展等有机结合,培育更多新的经济增长点。要强化政策支持,认真落实国家和省鼓励电子商务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在财政、税收、用地、融资、人才等方面给予更大倾斜,推动安徽电子商务更好更快发展。要强化工作责任,省直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加强协调配合,形成齐抓共管、协同发力的良好工作格局;各市县要结合实际,抓紧建立与电子商务发展相适应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切实把中央和省里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离退休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推动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离退休干部的重要作用,切实增强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坚决把中央关心爱护老同志的重大政策和重要举措落实到位。要更加注重思想政治工作,加强和创新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教育引导离退休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四个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注重发挥离退休干部的独特优势,精心开展正能量活动,组织引导离退休干部发挥积极作用;更加注重服务保障,做到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满腔热忱为他们排忧解难。各级党委、政府要把离退休干部工作摆上重要位置,党政主要领导要亲自关心过问、及时研究和解决离退休干部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和重要事项,各级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组织谋划、指导监督作用,各级组织人事部门要加强具体指导、抓好贯彻落实,各有关部门要相互配合、同心协力,努力营造全社会关心、各部门支持离退休干部工作的良好格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