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编办建立支部书记动态调整机制夯实从严治党责任

访问次数: 2953                        发布时间:2016-08-23

[字体: ]

为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推动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切实加强机关基层党组织建设,根据《党章》、《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和《中共安徽省委关于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实施办法》等规定,日前,省编办主任、机关党委书记郭本纯主持召开机关党委会议,研究批准三个处室党支部书记改选调整事项。郭主任就如何进一步夯实支部从严治党责任、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强调指出:一要及时“抓调整”。在前期全面完成党支部换届改选的基础上,要进一步健全动态调整机制,今后应当及时根据处室主要负责人变动情况,严格按照党章要求,跟进做好支部书记改选调整,充分发挥支部书记作用,切实做到业务工作不断档、党建责任不丢手。二要认真“对标杆”。要在当前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下,进一步健全各支部考核机制,全面对标综合考核中党建考核的各项具体要求,修订完善省编办党建工作目标考核办法,做到对照任务一项不落,对照要求丝毫不松,确保细化措施,推动支部党建责任落实到位。三要注重“抓常态”。要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以党的组织生活为基本形式,以落实党员日常管理制度为基本依托,体现“常”这个特点,坚持抓细抓长,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推动党支部组织生活常态化,让党建抓在日常、严在经常,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