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编办召开主任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

访问次数: 2872                        发布时间:2016-08-18

[字体: ]

816,省编办召开主任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打铁还需自身硬’---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省编办主任郭本纯主持学习会,并就学习贯彻工作提出具体要求,省编办副主任周勤、副巡视员司有来,省纪委派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组副组长金守东参加会议。

与会同志围绕学习内容,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入研讨。大家一致认为,全面从严治党是对全党庄严的政治承诺,是新时期党风廉政建设的内在要求,也是解决现实问题的迫切需要,只有从严治党才能维护党的集中统一、稳固党的执政根基,才能更好地实现经济社会发展、民族团结进步、国家长治久安。“打铁还需自身硬”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央领导集体的作风要求和党性担当,反映出党中央坚持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惩治腐败的坚强决心。

郭本纯在学习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铁还需自身硬’---关于全面从严治党”九个方面的重要论述,相互联系,构成了有机的统一体,揭示了管党治党的本质内涵,明确了从严治党的核心要求,抓住了党的建设的关键环节,突出了党的作风建设的根本方向,是党的各级组织、领导干部和全体党员必须认真学习领会和准确把握的思想准绳和实践标准。郭本纯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铁还需自身硬’---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对当前各项工作开展和机构编制部门自身建设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编办作为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深化行政体制改革的牵头部门,承担着繁重的改革任务,尤其是当前正面临着机构编制工作“两个转型”,肩负着推进两个新型服务清单建设和机构编制管理创新的历史重任,经受着创新能力和业务水平的巨大考验。郭本纯要求,一要抓好学习安排。机关党委要统一安排好学习活动,丰富学习形式,提高学习效果。各支部书记要着力抓好支部内部的学习安排,带领大家一起学习研讨,充分调动支部成员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全办同志务必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以思想认识上的提高,带动具体行动上的自觉。二要做好结合文章。每一位同志要在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的基础上,联系个人思想实际、工作实际,与当前推进的两个新型服务清单制度建设、推行编制周转池制度等改革与管理创新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做到学用结合、融会贯通。三要带好干部队伍。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培养造就一支具有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干部队伍要求和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20字”好干部标准,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作风过硬、业务过硬、敢闯敢试和勇于改革创新的机构编制干部队伍,为机构编制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