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2015年部门决算情况

访问次数: 11747                        发布时间:2016-08-26

[字体: ]

一、     部门主要职能

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安徽省人民政府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厅字〔20093号)精神,设立安徽省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省编办既是省委的工作部门,又是省政府的工作部门,列省委机构序列。省编办主要职责是:

(一)贯彻执行中央、省有关行政体制改革、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以及机构编制管理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起草机构编制地方性法规、规章草案,拟定机构编制有关政策,并督促落实。

(二)负责全省行政体制改革总体规划组织实施工作,拟定全省行政体制改革、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的总体方案并组织实施,指导、协调全省行政体制改革、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工作,加强省直管县体制改革组织指导工作。

(三)负责全省党政机关,人大、政协机关、法院、检察院机关,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和事业单位的机构编制管理工作。审核全省副处级以上行政机构设置。

(四)审核省委、省政府部门和省人大、省政协、省法院、省检察院机关,省级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机关及省以下垂直管理部门市、县机构的主要职责、机构设置和人员编制方案。

(五)协调省委各部门、省政府各部门、省委部门与省政府部门以及省与市的职责分工。

(六)审核市级党政机关,人大、政协、法院、检察院机关,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机关的机构设置与调整方案;审核市、县(市、区)、乡镇(街道)各级行政编制总额;指导市、县(市、区)、乡镇(街道)以及各类开发区的机构编制管理工作。

(七)拟定全省事业单位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总体方案并组织实施;审核省委、省政府直属事业单位的主要职责、机构设置和人员编制;审核全省副厅级以上事业单位的设置;审批全省处级事业单位和冠以安徽省名称的事业单位的设置;组织制定全省事业单位机构编制标准和管理办法;指导协调全省事业单位管理体制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工作。

(八)负责贯彻落实国务院《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开展全省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承担省直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指导、监督市、县(市、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

(九)负责全省行政体制改革、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方案、事业单位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方案以及机构编制管理政策法规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开展市、县级政府机构改革方案落实情况和省政府部门“三定”规定执行情况评估工作。

(十)负责全省机关和事业单位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负责参照公务员管理事业单位职责审核工作;负责全省机关、参照公务员管理事业单位及省本级事业单位人员招录(聘)机构编制审核工作;负责省级财政统一发放工资机构编制审核工作;负责指导规范全省机关事业单位和其他非营利性单位网上名称工作。

(十一)联系党中央、国务院部门驻皖机构有关机构编制工作。

(十二)承办省委、省政府和省机构编制委员会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从决算单位构成看,安徽省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室2015年度部门决算包括省编办本级决算。纳入安徽省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2015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共1个,详细情况见下表:

序号

单位名称

1

安徽省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三、安徽省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2015年度部门决算说明

(一)2015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5年度收入总计953.86万元,支出总计1068.17万元。与2014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57.19万元、55.49万元,增长6.38%5.48%,主要原因:一是增加2名在职人员,综合定额及工资增加;二是中央编办域名注册费用由我办统一代交及省政府推进职能转变协调办公室在外集中办公租赁费用增加等。

(二)2015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953.8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944.51万元,占99.02%;其他收入9.35万元,占0.98%

(三)2015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1068.1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72.07万元,占81.64%;项目支出196.10万元,占18.36%

(四)2015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5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944.51万元,支出总计1068.17万元,与2014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68.25万元、55.49万元,增长7.79%5.48%,主要原因:我办收支主要是财政拨款收支,财政拨款收支节余原因与2015年收支总节余原因相同。

(五)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5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068.17万元,占本年支出的100%。与2014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55.49万元,增长5.48%。主要原因是中央编办域名注册费用由我办统一代交;二是省政府推进职能转变协调办公室在外集中办公租赁费用增加等。

2.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5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1388.20万元,支出决算为1068.1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6.94%。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部分项目预算因国家和省里未全面部署安排未能完成,年底省财政厅予以收回。其中基本支出872.07万元,占81.64%;项目支出196.10万元,占18.36%。具体情况如下:

1.“一般公共服务”2015年度决算934.10万元,比2014年增加30.55万元,增长3.38%,主要原因一是我省省直单位域名注册费用由我办统一代交,往年无此项开支;二是省政府推进职能转变协调办公室在外集中租房办公租赁费用增加,往年无此项开支等。其中:“行政运行”决算738.01万元,主要用于办机关全体职工工资、津补贴及会议费、培训费、租赁费、印刷费及其他商品服务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2015年度决算53.97万元,比2014年增加24.27万元,增长81.72%,主要原因是增加3名退休人员支出。其中:“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决算53.97万元,主要用于办机关退休人员支出。

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015年度决算28.79万元,比2014年减少4.17万元,降低12.65%,主要原因是体检等医疗费用及医疗补助开支较往年减少。其中:“行政单位医疗”决算28.79万元,主要用于办机关医疗保障方面的支出。

4.“住房保障支出”2015年度决算51.30万元,比2014年增加4.63万元,增长9.92%,主要原因。其中:“住房公积金”决算36.10万元,“提租补贴”决算15.20万元,主要用于办机关按照国家政策规定向职工发放的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等住房改革方面的支出。

(六)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5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872.07万元,其中人员经费700.53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退休费、生活补助、医疗费、助学金、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公用经费171.54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被装购置费、专用燃料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等。

(七)2015年度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情况说明

安徽省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2015年度没有政府性基金收入和支出。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15年度安徽省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机关运行经费171.54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15年度安徽省机构编制委员会办政府采购支出总额6.6万元,主要是购买办公脑、打印机等办公设备。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止到20151231日,安徽省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共有车辆4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4辆。无单位价值200万以上的大型设备。

()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省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机关运行经费: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费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附件: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收入决算表

3.支出决算表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7.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编者注:附件请从左下角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