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2015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访问次数: 14713                        发布时间:2016-08-26

[字体: ]

一、2015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单位:万元

 

决 算 数

 

37.4 

因公出国(境)费

16.4

公务接待费

7.3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13.7

  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13.7

       公务用车购置

0

 

二、2015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安徽省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为37.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67.5%。为全面反映“三公”经费支出,本次公布的“三公”经费决算为部门汇总数(省编办无二级预算单位)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16.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34%。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7.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66.4%,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16.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46.4%。具体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支出16.4万元,与2014年度决算相比,减少3万元,下降15.5%,下降的原因是因公出访国别不同,经费标准不一样。2015年安徽省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因公出国(境)团组1次,出国(境)3人次。该项经费根据省外办批准的因公临时出国(境)计划,按照规定标准安排。主要是用于中央编办、省委省政府组织的业务培训、调研考察等外事活动。经费使用严格按照《安徽省省直党政机关因公临时出国经费管理办法》(财行〔2014104号)、《安徽省省直党政机关因公短期出国培训费用管理办法》(财行〔2014527号)等相关规定执行。

(二)公务接待费支出7.3万元, 2014年度决算相比持平。2015年安徽省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国内公务接待共90批次,560人次。主要是用于接待上级、外省单位业务指导和工作调研等公务往来支出。经费使用贯彻党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30条要求,严格执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安徽省省直机关公务接待管理暂行办法》(财行〔20142066号)相关规定。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13.67万元,与2014年度决算相比,减少2.03万元,下降12.9%。下降的原因是保留公务用车严格执行省直机关公务用车制度改革保留车辆使用管理有关规定和要求,公务用车运行费用减少。2015年没有安排公务用车购置费,全部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包括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2015年,安徽省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机关公务用车保有量为4辆。

联系方式:安徽省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政务公开电子邮箱:sbbxxb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