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业处党支部组织开展 “实现两个转型,推动改革创新,服务发展大局”大讨论

访问次数: 6726                        发布时间:2016-08-30

[字体: ]

近日,事业处党支部进一步认真学习贯彻郭本纯主任党课《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奋力推进机构编制工作“两个转型”—“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报告》精神,结合省编办“五化五提升”活动,围绕“实现两个转型,推动改革创新,服务发展大局”这一主题,积极开展大讨论。

讨论中,大家一致认为,机构编制工作目前正经历由审批事务型向制度服务型、由简单增量型向整合存量资源管理型的深刻转变。与此同时,机构编制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也发生了变化,一方面,机构编制部门处在转变政府职能,深化行政体制改革的一线,肩负着深化“放管服”改革、建立完善“3+2”清单制度体系、构建公益服务新格局、科学配置机构编制资源等任务,责任重大;另一方面,机构编制部门围绕“一大目标、五大任务”和闯出六条新路,要努力在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实施调转促“4105”行动计划等重大战略中找准切入点、找到发力点,形势逼人。

通过大讨论,支部党员充分认识到,面对机构编制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环境,作为机构编制工作者,要进一步深化对“两个转型”重要意义的认识,增强主动适应和积极推动“两个转型”的思想和行动自觉;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凝聚改革创新共识,牢固树立服务大局意识,科学配置机构编制资源,优化事业单位布局,提升公益服务水平;要深入细致地分析查找自身在工作指导、思路、方法、作风和能力方面存在的不足,不断提高机构编制工作能力和水平;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增强进取意识、机遇意识、责任意识,坚定不移推进事业单位分类改革,认真做好我省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事业处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