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增三所技师学院

访问次数: 439                        发布时间:2016-10-21

[字体: ]

人民网合肥1020电(李家林)近日,安徽省人民政府正式发文,批准同意设立安徽机械技师学院、安徽淮北技师学院、安徽汽车应用技师学院这三所技师学院,旨在根据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和建设技工大省的要求,完善高技能人才培养体系,提升高技能人才培养能力,加快培养安徽经济社会发展急需紧缺的高技能人才。

安徽省人民政府官网19日连续发布《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同意设立安徽机械技师学院的批复》、《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同意设立安徽淮北技师学院的批复》、《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同意设立安徽汽车应用技师学院的批复》。

省政府在批复中明确,安徽机械技师学院、安徽汽车应用技师学院由省教育厅领导和管理,安徽淮北技师学院由淮北市领导和管理,三所技师学院业务上均接受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的指导和监督。

省政府在批复中称:安徽机械技师学院要以培养数控加工、模具制造、电气自动化设备安装与维修、汽车维修等领域高技能人才为主要方向,科学规划专业设置,突出专业与办学特色。

安徽淮北技师学院要以培养数控加工、焊接加工、汽车维修、计算机应用与维护等领域高技能人才为主要方向,科学规划专业设置,着力打造精品专业。

安徽汽车应用技师学院要以培养汽车维修、汽车钣金与涂装、数控加工、焊接加工等领域高技能人才为主要方向,科学规划专业设置,着力打造精品专业。

据悉,技师学院是高等职业教育的组成部分,是以培养技师和高级技工为主要目标的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同时,承担各类职业教育培训机构师资培训和进修任务。

 

    信息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