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云飞在金寨督查调研脱贫攻坚

访问次数: 375                        发布时间:2016-10-21

[字体: ]

中安在线讯 六安网消息,1019,省委常委、六安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云飞到金寨县调研脱贫攻坚推进情况。孙云飞强调,要强化责任力抓推进,加快脱贫攻坚项目施工进度,因地制宜、因户施策,确保精准扶贫工作早日取得实效。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秘书长黄应松及金寨县有关负责人陪同。

  孙云飞一行先后深入花石乡大湾村、千坪村,油坊店乡面冲村,查看扶贫移民安置点建设情况、产业扶贫工作推进情况、精准扶贫项目建设实施情况,以及项目推进中遇到的难题,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在千坪村,孙云飞走访慰问了当地贫困户,鼓励他们重振信心,通过加大帮扶力度、支持发展产业等多种路径力争早日脱贫。在金寨抽水蓄能电站建设工地,孙云飞详细了解项目施工计划、进度进展情况,要求各级及有关部门要做好项目服务协调等工作,确保项目推进有力有序。

  孙云飞在调研中说,各地要加快扶贫移民安置点项目建设进度,确保工程质量,尽早让困难群众入住新居。在开展精准扶贫过程中注重因地制宜、因户施策,通过开展旅游扶贫、产业扶贫,让更多的贫困户找到适合自己的脱贫之路。要统筹乡村整体规划,加强和完善基础设施建设配套,努力改善当地群众生产条件和生活环境,真正让百姓得到实惠。

  孙云飞强调,各地党委、政府要切实增强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的责任心和紧迫感,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因地制宜、因户施策,摸清致贫根底,依靠产业、资源优势,努力找准扶贫发展新路子,加快脱贫步伐。要有针对性地制订精准扶贫计划,落实扶贫措施,有针对性地开展帮扶工作,把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做得更扎实具体;要以全面贯彻落实市第四次党代会精神为契机,切实增强地方发展内生动力,以坚定的态度和务实的行动,要进一步提升脱贫攻坚工作水平,调动多方面积极性,创新扶贫机制,拓宽扶贫路径,确保脱贫攻坚目标如期实现。(记者谢菊莲)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