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编办举办全省机构编制系统干部培训班

访问次数: 1451                        发布时间:2016-11-25

[字体: ]

1114—18日,安徽省编办在安徽组织干部学院举办全省机构编制系统干部培训班,全省各市县(市、区)编办负责同志和省编办机关部分同志计130余人参加了培训。省编办主任郭本纯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省编办副主任周勤、副巡视员司有来出席开班式,安徽组织干部学院常务副院长陈家志致辞。中央编办三司王岐海副司长、政策法规司王龙雷处长应邀分别作了专题讲座。

郭本纯指出,学以养德、学以增智、学以砺行,教育培训是机关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提升认知水平、增长自身才干的有效途径。举办这次培训班,是省编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是贯彻落实全省机构编制系统五化五提升活动的具体举措,是省编办2016年度的一项重点任务,标志着我省机构编制系统全员培训计划正式启动实施。各级编办要充分认识教育培训+机构编制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不断提高教育培训的有效性和针对性。

郭本纯强调,举办这次培训班,旨在通过思想理论教育、党性教育和专业化能力培训,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分析研究机构编制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交流研讨机构编制工作的新理念、新思路、新定位。通过提升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努力打造一支政治素质过硬、大局意识强烈、专业素养精深、协调能力突出,有理想、能战斗的机构编制干部队伍。

郭本纯要求,教育培训工作要紧密围绕机构编制职责定位和工作特点,着力在全面学、深入学、常态学上下功夫,提高学习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解决好学什么、怎么学的问题。全体学员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珍惜学习机会,真学实学、严守纪律、加强交流,确保学有所悟,学有所成。

培训班通过对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辅导宣讲、全省宏观经济形势与十三五规划的分析解读、当前机构编制工作面临的形势分析以及深化行政体制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创新重点任务工作辅导,充分体现了教育培训内容的针对性,同时坚持党性修养锻炼与提升履职能力相结合,课堂教学与现场教学相结合,大班集体授课与小组研讨交流相结合,充分体现了教育培训方式的多样性。通过培训,既提高了参训人员的党性素养,又开阔了工作思路,提升了工作站位,为转变思路、谋划发展,推进机构编制系统工作两个转型打下了坚实基础。(省编办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