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编办学习传达省直机关党风廉政建设集体约谈暨专项治理工作动员会议精神

访问次数: 1206                        发布时间:2016-11-25

[字体: ]

    11月20日下午,省编办召开中心组会议,传达省直机关党风廉政建设集体约谈暨专项治理工作动员会议精神,布置省编办“管党治党宽松软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省编办主任郭本纯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郭本纯指出,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深刻认识全会审议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是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和规范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战略举措和重要制度安排。《准则》和《条例》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可操作性,省编办机关党组织、每一名党员都要对照《准则》找差距、对照《条例》查不足,时刻警醒《准则》中列举的突出问题,牢记自身责任和义务。要注重学有所成、学有所用,对照《准则》和《条例》要求,及时修订完善省编办机关党建相关制度,认真组织开展学习《准则》和《条例》大讨论活动,切实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工作引向深入。

    郭本纯强调,扎实开展“管党治党宽松软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是省委管党治党工作的重大举措,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上来。要及时认真制定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方案,注重围绕巡视整改问题,认真开展“回头看”,举一反三,深挖问题;要对照《准则》和《条例》新要求提标整改,推动专项治理工作往高处看、往深处走;要注重问题导向,明确目标任务,聚焦突出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建立长效机制,推动省编办专项治理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郭本纯要求,开展“管党治党宽松软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一要注重四个结合,切实将开展专项治理工作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学习贯彻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与扎实完成好年度重点任务结合起来;二要建立三个清单,根据整改问题清单,建立任务清单,明确责任清单;三要开展挂图作战,对照时序进度要求,实行盘点销号,确保问题见底清零;四要加强组织保障,及时成立省编办专项治理领导小组,落实分工,明确责任,确保专项治理工作任务落到实处。(省编办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