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县在全省率先建成“机构编制云平台”

访问次数: 2726                        发布时间:2017-05-16

[字体: ]

根据中央编办试点工作要求,濉溪县为全省“机构编制云”平台建设第一县,探索建立“大数据+云计算+机构编制”的分析决策新机制。

该县“机构编制云”平台初步架构为“三定”方案信息系统、权责清单管理系统、行政审批事项监管平台、机构编制综合评估系统、机构检索系统。全县列入机构编制云平台建设单位373个,录入县、镇两级政府权力事项4074项,机构编制类文件3702个,单位职能职责2927条。截止四月底,所有单位的末次三定、历史沿革、部门变更和权责清单信息已全部录入完毕,全面实现预期目标,即将与中央编办数据库进行对接。

一是信息管理精细化。将全县各单位机构编制基础信息及历年沿革文件采集进入数据交换平台,通过云计算功能实现部门职责颗粒化、精细化管理。二是清单管理标准化。建立并落实县、镇两级权责清晰的分级负责机制和清单动态管理长效机制,保障行政权力依法、公开、规范、高效运行。三是审批事项规范化。通过行政审批监控系统留痕数据的分析,实现“制度+技术”规范化动态监管。四是信息发布权威化。建设机构检索系统,推行机构编制上云、政务服务落地,让公众政务查询和上网办事更便捷、更高效。(濉溪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