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国英:增强预测预报能力 提升防灾减灾水平

访问次数: 432                        发布时间:2017-06-28

[字体: ]

李国英在省气象局、省水文局调研时强调

  增强预测预报能力 提升防灾减灾水平

  627日上午,省长李国英赴省气象局、省水文局调研气象水文服务工作。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川茂县山体高位垮塌抢险救援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作为最高目标,坚持关口前移、防字当头,扎实做好气象水文工作,提高预报预警能力,更好保障今年防汛抗洪安全。副省长方春明,省政府秘书长侯淅珉参加调研。

  在省气象台,李国英详细察看天气预报、地质灾害气象预警预报、淮河流域雨量预报等情况。他要求,要依托现代科技手段,聚焦降水流域,缩小预报单元,加强精准分析,为防汛指挥、工程调度、抗灾救灾提供决策依据。在省水文局省水情中心,李国英仔细了解水文遥测、水情监视、实时雨情分布等情况。他指出,要完善水文监测和预报体系建设,为防汛指挥决策提供有力支撑。

  调研中,李国英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省气象、水利、国土资源、住房城乡建设、民政等部门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汇报。他强调,做好气象、水文信息预测预报工作,是打赢防汛抗洪救灾硬仗的重要基础。当前我省正值主汛期,气象、水文等部门要强化情报意识,把雨情水情信息预测预报摆上重要位置切实抓紧抓好,做到情况明、研判准。要延长预见期,抓好短期、中期、长期预报,千方百计提供预见期长的预报产品。要提高准确率,进一步缩小区域预报单元,强化网格化预报,不断增强预报的精准度。要面向需求侧,以各地各方面防汛抗洪的需要为导向,大力开发精细化精准化的服务产品。要提升服务能力,完善技术设备等手段,积极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提高气象水文现代化水平,为防汛抗洪救灾提供坚实可靠的气象水文服务保障。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