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制度为敢闯实干者撑腰

访问次数: 345                        发布时间:2017-06-28

[字体: ]

干部实干出了岔子怎么办?近年来,不少地方出台容错机制,为敢担当的干部担当,为敢负责的干部负责,用制度为敢闯实干者撑腰兜底。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既鼓励创新、表扬先进,也允许试错、宽容失败,营造想改革、谋改革、善改革的浓郁氛围。改革进入攻坚期、深水区,任务重、难度大,每前进一步都可能遇到风险,创新创业难免出现失误甚至错误。允许试错、宽容失败,既是对勇闯实干者的爱护,也是对现实中一些怕而不为干部的激励——从该不该干事、值不值得担当的困惑中解脱出来,从多干多错、少干少错、不干不错的认识误区中挣脱出来,放下心、撸起袖、起劲干。

  为敢闯实干者兜住底,让敢闯实干者无牵挂,根本在完善制度。一方面,要健全包括评估、申诉、澄清等在内的机制,科学厘清责任,及时做好心理疏导,帮助相关干部卸下思想包袱。另一方面,要健全配套的纠错机制,督促干部在犯错后,及时排查问题原因、研究解决办法,吃一堑长一智、避免重蹈覆辙。同时,还要充分给予犯错干部总结经验教训、重整旗鼓的机会,在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爬起

  惟其艰难,才更显勇毅;惟其笃行,才弥足珍贵。有制度撑腰兜底,感受到关爱关怀,将会促进广大党员干部更加坚定改革创新的决心,增加改革创新的底气,愿干事、敢干事、干成事。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