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市编办完成行政体制改革和社会事业体制改革半年督察

访问次数: 41154                        发布时间:2017-07-17

[字体: ]

为推进2017年行政体制改革和社会事业体制改革任务落地生效,市编办作为两个改革专项小组联络员单位组织开展并完成了半年改革督察。

一是精心组织。市编办牵头拟定了行政体制改革专项小组和社会事业体制改革专项小组半年改革督察工作方案、以及两个专项小组2017年度重点调度改革任务工作计划,分别报经市领导审定,并报市委改革办备案。采用牵头单位督察和专项小组督察相结合的方式,摸清情况、掌握进度、查找问题。

二是突出重点。针对城管执法体制改革、行政许可相对集中试点、深化综合医改、扶贫攻坚等4项纳入重点协调调度的改革任务,在责任单位自查的基础上,专项小组牵头开展了专项督察,重点协调推进4项改革任务落实。

三是限期整改。通过督察,一方面全面掌握了行政体制改革和社会事业体制改革各项任务实际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另一方面针对每项改革任务对应制定了“三单”(即:改革任务整改问题、措施、责任清单),明确了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和责任单位等,促进了改革深入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