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编办召开省以下法院检察院机构编制移交省级统管业务培训会

访问次数: 4968                        发布时间:2017-08-02

[字体: ]

近日,六安市编办召开省以下法院、检察院机构编制移交省级统管业务培训会,传达717省编办会议主要精神,布置全市法院、检察院机构编制移交省级统管工作。市法院、市检察院、各县区编办、法院、检察院相关负责同志参会。

 

 

 

会议就省以下法院、检察院机构编制移交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省以下法院、检察院机构编制移交省级统管是司法体制改革的一项重要内容,而司法体制改革是政治体制改革的一项重要内容。中央编办、省编办和省委政法委对省以下法院、检察院机构编制实行省级统管均有具体要求,省编办专门召开会议部署安排,各县区要高度重视,按时按质完成此项工作。二要摸清底数。此次移交工作涉及市、县区两级法院、检察院,以及经机构编制部门批准设立的派出机构和所属事业单位,包含机构、编制和领导职数,各县区编办要抓紧对照通知要求,认真梳理机构沿革、要逐一核对,确保机构编制调整事项与文件依据保持三个一致,移交机构一致、移交编制一致、移交职数一致,做好机构编制移交材料上报准备工作。三要严肃纪律。省以下法院、检察院机构编制移交省级统管工作,政治性、政策性、原则性都很强,各县区编办、法院、检察院要严明工作纪律,严格审核、认真把关,不得擅自扩大移交范围,不得弄虚作假,对违反规定的要严肃追究有关领导和相关人员责任。

会上,相关科室就机构编制移交材料填报开展了业务培训,并就有关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六安市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