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市召开市、县两级法院检察院机构编制上划省统一管理工作业务培训会议

访问次数: 5073                        发布时间:2017-08-02

[字体: ]

为认真贯彻落实2017717省编办召开的省以下法院检察院机构编制移交省级统管业务培训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市工作,721,我市召开市、县两级法院检察院机构编制上划省级统管工作业务培训会议,市、县两级编办、法院、检察院近40名业务人员参加会议。

 

市编办副主任徐海东主持会议并讲话,就开展好这项工作,徐海东提出了几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深刻认识法检上划工作的重要意义。法院检察院上划省级统一管理,是司法体制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央为减少外部对司法不正当干扰所做的制度性安排。各县市区编办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有序推进。二要明确目标,认真完成机构编制上划的工作任务。要认真梳理法院检察院机构、编制、领导职数历史沿革,做到填报的机构、编制和领导职数各项数据与机构编制文件相对应,确保上划的机构编制信息真实准确。三要严肃纪律,严格执行法检上划的各项政策规定。要加强与法检两院的配合,严格审核把关,确保材料全面真实;要严明工作纪律,不擅自扩大移交范围,不弄虚作假。要严格执行机构编制、组织人事等各项纪律,杜绝突击进人、突击提拔干部、突击岗位聘用、超职数配备干部等违纪行为。

21日上午,市编办机构科业务人员对法检两院机构编制上划工作进行了业务培训。下午,市本级和八个县市区进行交叉互审,认真梳理审核中发现问题,及时与省编办沟通对接,进一步修改完善。交叉互审后,市编办、市法院、市检察院组成业务审核组,对各县市区逐个审核把关,确保法检上划工作按时保质保量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