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市编办发挥职能作用推进深化医药卫生体制综合改革

访问次数: 5047                        发布时间:2017-08-03

[字体: ]

为进一步深化全市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加快医疗卫生事业发展,马鞍山市编办立足职能,积极推进了多项举措。

一是落实市医管会、医管办机构设置。成立市医管会,负责推进我市公立医院管理体制、运行机制改革和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建设,市医管办设在市卫计委。

二是推进“三保合一”体制调整。拟定了《关于调整市医疗保险管理体制的意见》,待市有关会议研究后实施。

三是规范医疗服务单位人员编制管理。起草了《政府举办的医疗服务单位编制和人员管理的意见》,对医疗服务单位人员编制管理提出十条创新举措,推进医疗服务单位编制统一管理,鼓励支持医疗服务单位引进人才。

四是推进乡镇卫生院“县管乡用”工作。支持县区加大乡镇卫生院医疗卫生专业技术人员招聘力度,积极协助相关部门制定我市《关于进一步支持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人才队伍建设的意见》,从人员招聘、岗位聘用和人才评价等方面着手,力争将“县管乡用”做实做到位。

五是做好“周转池”试点准备工作。根据省编办扩大试点工作的要求,市编办开始梳理参加试点的市和县、区公立医院,待省统一部署后开展试点申报和实施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