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城县阙店乡多方位开展关爱女孩活动

访问次数: 5286                        发布时间:2017-08-11

[字体: ]

 

    为进一步传播新型生育文化,转变生育观念,维护女性权益,消除性别歧视,810日,阙店乡计生办开展了“关爱留守儿童 助力健康成长”宣传活动,在辖区内积极营造气氛,让关爱女孩行动广为人知,各村计生专干也积极入户发放各类宣传资料,让广大居民群众都认识到生男生女一个样,认真培养儿女都能成才的道理。

在宣传活动中,乡卫生院为留守女童认真做体检的同时,乡计生办工作人员以妇女维权为中心,宣传有关妇女权益保障法及严禁采用医疗技术和设备作胎儿性别鉴定的法律规定,扎实做好“关爱女孩”工作,引导群众消除性别歧视,优化出生人口结构。 

此次组织开展此次宣传活动,使辖区广大居民从思想上明白儿女都一样的道理,进一步深入宣传了“以人为本”“男女平等”的新型婚育观念,起到了良好的社会效应。(周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