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宁县编办“四步走”强力督导网站挂标工作

访问次数: 5282                        发布时间:2017-08-17

[字体: ]

为进一步规范全县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管理,休宁县编办“四步走”,扎实开展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挂标管理督导工作。

一是倒排任务,层实责任。县编办高度重视网站挂标工作,接到中编办工作部署要求后,立即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倒排工作任务,指定专人负责,并要求按照倒排时间节点要求,加大对全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挂标工作的督导力度,确保网站挂标工作有力有效推进。

二是逐个排查,摸清家底。在做好前期中文域名注册管理和网站标识管理工作基础上,依托系统数据,密切沟通联系单位,逐个排查询问,将未申请、未挂标、域名不规范等情况分类建立工作台账,制定督导工作措施,努力做到全县各单位网站运行等情况底数清楚、掌握全面、无一疏漏。

三是加强指导,提高效率。为保证全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标识挂标率,县编办详细梳理网站挂标、通信管理局ICP备案、网安备案工作流程,将操作指南通过QQ群发至每个需挂标的单位,让单位业务经办人员及时了解操作流程。同时积极采取主动沟通、重点跟踪等方式,及时答复解决各单位网站挂标工作遇到的疑难问题,确保网站挂标任务圆满完成。 

四是强化监督,扎实推进。县编办实时关注网上平台申报情况,做到申请审核及时响应,出现问题及时指导。同时,密切保持与上级编办的信息沟通联系,将县域范围内已停止使用、无人维护的僵尸网站进行删除处理,清理出管理系统,确保全县各单位网站运行更加规范、安全。(休宁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