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市贵池区编办多举措为城乡义务教育做好机构编制服务工作

访问次数: 5259                        发布时间:2017-08-25

[字体: ]

    为深入推进我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保障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就近入学、公平就学,近年来,贵池区编办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作用,与教育部门密切配合,多措并举,积极做好机构编制服务工作。

一、认真开展调研摸底。根据我区实际,及时对全区各中小学校基本情况开展摸底调查工作,会同教育、财政等部门,深入到学校教学点进行调研,全面摸清全区中小学办学规模、现有人员编制及结构比例、在校学生数量等基本情况,确保基础性数据准确无误,做到情况明、底数清。

二、合理调整学校设置。近年来,由于主城区人口的迅速扩张,过去的学校布局结构已不能满足城市扩张带来的学生就近入学的需求。为确保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就近入学,设立了城东的新城明珠城关分校、城西的杏花村实验学校、城南的贵池区人民路小学、配备了充足的教师资源,极大地优化了城区学校的布局结构。

二、科学安排用编计划。在编制资源有限的情况下,一是突出教育系统的用编需求,近两年来共为教育系统安排使用编制370名,占全区事业单位用编计划的55%,其中2016年安排了150名,2017年安排了220名,用于面向社会公开招聘高校毕业生,为我区中小学高素质专业技术人才引进开通用编通道,促进了教师队伍结构的不断优化。二是用编计划向农村中小学倾斜。为解决农村中小学师资老化、紧缺的突出矛盾,近两年来共为农村中小学安排用编计划190名,占教育系统计划总数的51%,推动我区城乡义务教育均衡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