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寨县编办创新编制使用加强县乡队伍建设

访问次数: 4858                        发布时间:2017-09-13

[字体: ]

近年来,金寨县编办立足部门职能,围绕县乡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紧扣编制使用审批这条主线,通过创新编制使用,拓宽进人渠道,注重引进人才强化队伍建设,为我县干部人才培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一是扎实做好面向优秀村党支部书记招聘乡镇事业编制人员工作。尤其在2017年为了进一步拓宽选人用人范围,将面向招聘的群体扩大到优秀村干部,编制使用名额增加至4名。二是继续围绕退役士官安置做好编制保障。自2014年至今先后安置符合条件的退役士官33名,其中2017年安置9人,主要安置在有空编的乡镇事业站所,或有空编的基层一线执法机构。安置工作开展以来,一致受到安置乡镇的极大欢迎。三是主动做好大学生优秀村官转岗安置工作。为全面落实大学生村官转岗安置政策,县编办主动作为,积极为村官转岗提供安置单位,2017年经县编委同意,全县自愿转岗至县直事业单位的优秀大学生村官4人。四是积极做好“三支一扶”人员期满的定岗分配工作,2017年经县编委批准,将符合定岗条件的8名同志全部分配至乡镇事业单位,目前即将到位。五是探索试行愿意来金寨工作的硕士研究生引进工作。六是首次在全国范围内开展选调工作。根据公安系统工作需要,本年度,面向全国选调优秀公安系统人民警察2名。七是继续开展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平行流动。为公平公正促进人才合理有序流动和引进,县编办继续探索试行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平行流动制度。今年,从外县流入我县事业编制人员7名,主要集中在教育和卫生系统,且多名同志均为高级职称,为我县人才队伍增加了鲜活的力量。(金寨县编办  汤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