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镇县积极稳妥推进城市执法体制改革工作

访问次数: 5303                        发布时间:2017-09-27

[字体: ]

为进一步提高城市管理和公共服务水平,根据中央、省、市城市执法体制改革工作部署,县编办认真学习领会改革精神,立足实际,着眼长远,积极稳妥推进城市执法体制改革工作。

一是借鉴先进。组织学习城市执法体制改革的有关文件和工作要求,会同有关部门到广德县进行学习考察,吸收借鉴试点地区先进经验做法,消化吸收,创新运用。

二是摸清底数。通过召开座谈会、走访调研等方式,对照部门“三定”规定和权责清单,全面摸清住建、国土、环保、公安、水务、市场监管等部门职责及执法事项、执法队伍等基本情况,为城市执法体制改革提供依据。

三是沟通协调。 与有关部门建立沟通协商机制,就城市执法体制改革中遇到的问题及时进行沟通协商,确保改革工作顺利推进。同时,就改革中涉及的编制人员划转等问题进行沟通协商,及时充实执法力量,保证改革工作平稳过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