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裕安区编办“四到位”做好法院、检察院上划准备工作

访问次数: 4952                        发布时间:2017-09-27

[字体: ]

根据《省编办 省委政法委 省高级人民法院 省人民检察院关于开展省以下法院检察院机构编制移交工作的通知》及市编办通知要求,六安市裕安区编办及时行动,就人员编制上划前期工作做了充分的准备,扎实做好此项工作。
    
一是认识到位,加强组织领导。区法院、检察院机构编制上划省级统一管理工作政治性、政策性强,六安市裕安区编办对此高度重视。主要负责同志亲自过问,分管负责同志靠上抓,吃透上级文件要求并组织相关科室、中心工作人员整理文件、填写表格,共同做好该项工作的组织实施。
    
二是了解到位,摸清现有底数。积极到两院调研了解实际情况,为完成人员编制上划做了最基础性的准备工作;认真梳理两院历年“三定”规定及涉及机构编制设立调整的文件等,摸清现有机构编制底数。
    
三是沟通到位,配合两院做好相关工作。根据工作要求,六安市裕安区编办立足工作分工,及时与法院、检察院核对有关信息并严格审核上划的机构编制信息,对领导级别、领导职数填报等问题及时与两院做好沟通,确保法院、检察院、编办三部门尺度把握一致。
    
四是严谨细致到位,确保表格填报正确。由于区法院、检察院的编制与当初“三定”都有改变,且内设机构在沿革中变化较大,为此,我们认真翻阅相关文件,就疑难问题及时征询市编办相关处室意见,确保表格信息填写正确,为上划工作打好基础。
(六安市裕安区编办   詹志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