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市编办扎实做好法院检察院移交省级统管工作

访问次数: 5354                        发布时间:2017-08-22

[字体: ]

根据省以下法院检察院机构编制移交省级统一管理工作要求,马鞍山市编办高度重视,及时部署,按照时间节点,顺利完成了市、县(区)法院、检察院机构编制移交相关材料报送工作。

     一是学习文件,提高认识。全省法院检察院机构编制移交省级统管业务培训会后,市编办认真学习中央和省关于司法体制改革及法院检察院机构编制移交省级统一管理的文件,对拿不准的问题及时请示省编办,吃透改革和省级统一管理精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部署上来。

二是全市联动,加强指导。为扎实做好法院检察院机构编制移交省级统一管理工作,市编办牵头召开全市法院检察院机构编制移交工作会议,对移交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并对需要上报的“一个报告、四个附件、一套文件”的填写和报送进行了解读和培训。

三是严谨细致,加强统筹。为了保证法院检察院机构编制移交省级统一管理报送材料准确、清晰,按照口径统一、标准统一要求,市编办制作了报送的材料模板,要求县、区编办认真对照各级法院检察院“三定”规定及相关文件,对“一个报告、四个附件、一套文件”所涉及到机构编制事项必须有文件支撑。市编办对市、县(区)报送的法院检察院机构编制移交省级统一管理相关材料,认真审核,确认无误,按时间节点报送省编办。(马鞍山市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