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至县组建交通运输和旅游发展委员会

访问次数: 5276                        发布时间:2017-09-30

[字体: ]

为推进政府职能转变,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全面实施池州市全域旅游发展战略,促进交通运输和旅游业融合发展,该县将交通运输局和旅游局职责整合,组建交通运输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加挂交通运输和旅游发展综合执法局牌子,为县政府工作部门。主要做法有:

一是加强交通运输和旅游发展筹建工作的组织领导,县委、县政府成立了交通运输和旅游发展委员会筹建工作组。

二是明确了相关部门的职责分工及改革任务的时间节点安排,各有关部门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总体部署及时间节点任务要求,认真做好和上级有关部门的政策对接、部门之间的业务交接以及管理服务的无缝衔接等工作,确保机构和职能整合到位、人财物划转到位、机构组建按时到位、职责履行落实到位。

三是研究出台了《东至县交通运输和旅游发展综合执法改革实施方案》。依法界定县交通运输和旅游管理相对集中行政处罚权综合执法范围;依法开展交通运输和旅游管理综合执法权限的梳理集中;设立交通旅游综合管理综合执法大队、交通旅游警务大队、旅游巡回法庭、旅游监督管理分局,构建“1+3+N”交通运输、旅游管理和综合执法机制。

目前,该县交通运输和旅游发展委员会“三定”规定已行文下发,改革工作基本按时、按质、按量完成。(东至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