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市编办为高铁马鞍山东站综合管理提供体制机制保障

访问次数: 5146                        发布时间:2017-09-30

[字体: ]

为提升高铁马鞍山东站综合管理水平,市编办在充分调研、科学论证的基础上,认定站前广场基础设施维护等管理主体,建立健全高铁马鞍山东站综合管理体制机制。

一是充分调研论证。市编办加强调研、积极协调、上下沟通,深入高铁马鞍山东站了解站前广场和地下交通枢纽等实际情况,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确定了站前广场等基础设施维护管理主体

二是发挥牵头作用。市编办牵头召开由市公安局、市城管局等部门参加专题会议,就高铁马鞍山东站相关单位管理职责进行磋商,确定相关单位管理职责,力求客观、准确、科学。

三是广泛征求意见。为确保马鞍山东站综合管理科学、切合实际,在吸纳了外地经验基础上,从管理机构、方式、办法和经费来源等方面,市编办起草了高铁马鞍山东站综合管理意见,并征求花山区、市公安局、市城管局、江东控股集团等单位意见,上报市政府审定。

四是设立管理机构。解决马鞍山东站多头管理、职责不清、没有形成合力、管理不到位等问题,市编办向市编委专题汇报了设立马鞍山东站综合管理机构的意见,明确其承担站前广场和东部交通枢纽等区域日常综合管理职责,为高铁马鞍山东站综合管理提供体制机制保障。(马鞍山市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