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县编办三项措施扎实开展扶贫工作

访问次数: 2431                        发布时间:2017-10-12

[字体: ]

为切实发挥帮扶责任单位职责,按照濉溪县委、县政府部署,近日,濉溪县编办全体干部在主要领导带领下深入铁佛镇卧龙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按照工作要求,编办干部每人结对帮扶两户贫困户,采取有效措施,力争实现精准脱贫。

一是驻村入户,实地走访;自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县编办干部多次深入农村,通过与镇村干部座谈了解了卧龙村基本情况、产业发展现状、基础设施建设等相关问题,并在镇村干部带领下对贫困户进行了实地走访,详细询问了各贫困户的收入来源、致贫原因和未来的发展计划等,做好贫困家庭的情况记录,建好脱贫帮扶档案,为更好的制定帮扶措施打下基础。二是结合实际,制定帮扶计划;按照卧龙村的村情结合贫困户需求,积极协调整合各类帮扶资源相继开展就业帮扶、产业扶持、教育培训、农村危房改造和基础设施建设等方式推进精准扶贫工作。因地制宜,因人施策,科学制定贫困户脱贫计划,落实精准扶贫措施,确保如期实现脱贫目标。三是做好政策宣传,加强教育培训工作;“打铁还需自身硬”,在做好扶贫工作的同时,积极做好各类惠农政策的宣传工作,协调联系相关单位对有条件的贫困户进行技能培训,引导和帮助贫困户发展产业,切实做好精准扶贫工作。(濉溪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