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市颍泉区编办做好三项工作,防治“吃空饷”问题

访问次数: 2302                        发布时间:2017-10-24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人员编制管理,区编办按照上级文件要求,加大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力度,在积极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的同时,做好三项工作,加快推进机关事业单位建立防治“吃空饷”问题长效机制。

一是利用机构编制实名制信息系统,为各单位提供编制人员基本信息。区编办建立机构编制实名制数据库,把全区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全部纳入管理后,及时更新增加、减少人员信息,对实有人员状态实行即时监管。对不涉密单位的机构、编制、人员等信息,在符合规定的前提下,为各单位提供需要的信息,让各单位对自身“机构清、编制清、实有人员清、领导职数清”。

二是严格执行编制日常管理制度,预防“吃空饷”现象发生。严格执行用编进人计划审核制度,机关事业单位补充人员,区编办在核定的编制限额以内,认真审核用编单位实有人员状态,把“吃空饷”与用编计划审批挂起钩来。对人员调离、退休、死亡等减少情况,督促单位及时到区编办办理出编手续,有效防止已出编人员“吃空饷”现象发生。

三是开通“12310”举报电话,规范来电受理、查处办理、办结答复等工作程序,把“吃空饷”问题作为受理内容之一,进一步提高机构编制工作的透明度以及扩大机构编制工作的监督范围。

今后,区编办将继续严格执行“严控总量、盘活存量、增减平衡、分级负责”的控减编原则,盘活用好现有机构编制资源,严格控制人员编制,确保将防治“吃空饷”长效机制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