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南县编办认真做好县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

访问次数: 3963                        发布时间:2017-10-28

[字体: ]

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是国家构建诚信社会,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和幸福指数的主要抓手,也是阜南县近期主抓的一项重要工作任务。按照《阜南县加强政务诚信建设实施方案》和《关于加快推进失信被执行人信用监督、警示和惩戒机制建设的实施意见》的要求,阜南县编办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做好全县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

一是认真修改文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涉及我办工作事项进行了逐条修改订正,按照时间依阜南县编办复函的形式上报修改意见。阜南县编办深入推进“3+2”清单(权力清单、责任清单、涉企收费清单+公共服务清单、中介服务清单)制度建设,切实做到依法决策、依法执行和依法监督。

二是加强任职资格限制工作。充分利用事业单位网上管理系统,对失信被执行人限制担任事业单位法定代表人。失信被执行人为个人的,限制其登记为事业单位法定代表人,已登记为事业单位法人的建议其主管部门进行调整。

三是做好“诚信阜南”宣传月工作。阜南县编办按照活动内容,认真落实工作,积极与社会信用建设办公室对接,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阜南编办李全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