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市编办扎实做好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工作

访问次数: 41588                        发布时间:2017-11-07

[字体: ]

近日,省第二环保督察组向我市反馈了督察意见,并移交了相关问题线索。市编办高度重视、立足本职,按照聚焦问题、突出重点、分类施策思路,认真贯彻落实环保督察组反馈的问题整改意见,有序推进问题整改工作。

一是提高认识,明确责任。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出发,按照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全力整改的要求,市编办将环保机构编制方面问题整改作为当前工作重点,明确由一名分管领导负责,业务科室具体承办,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直接抓、科室人员具体抓的问题整改工作格局。

二是调查摸底,全面梳理。按照环保督察组的要求,市编办对市、县、区(开发园区)环境监测、环境监察执法等机构设置、人员编制事项进行全面清理。对照环保督察组反馈的问题整改清单,分类梳理出机构编制方面的问题,为问题整改工作顺利开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三是制定方案,限期整改。针对环保督察组反馈问题线索,结合县、区(开发园区)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问题整改方案。市编办下达了问题整改通知,提出机构编制方面的具体问题,明确整改要求、整改时限,确保督察反馈的问题全面、彻底整改到位。(马鞍山市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