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市颍东区编办制定乡镇卫生院编制周转池试点工作实施方案

访问次数: 44789                        发布时间:2017-11-30

[字体: ]

为进一步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完善医共同体运行制度,加强各卫生院人才队伍建设,根据省编办、省委组织部、省人社厅、省财政厅、省卫计委《关于<创新编制管理建立乡镇卫生院编制周转池试点实施方案>的通知》,1122日,阜阳市颍东区编办制定了该区乡镇卫生院编制周转池试点工作实施方案。

该编办在接到省、市有关工作部署后,及时联系区卫计委及阜阳市肿瘤医院、阜阳市第七人民医院、颍东区三院三家区直公立医院,摸排现有编制数、在编人员及社会化用人情况,核定乡镇卫生院用编情况,确定公立医院最近一次核编时的床位数及现行新增床位数,研究制定较为成熟的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形成请示报告上报省、市编办。

目前,经省编办正式批复的阜阳市肿瘤医院编制周转池制度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和经市编办批复的颍东区乡镇卫生院编制周转池制度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已经下发。11月,结合该区工作实际,制定《乡镇卫生院编制周转池试点工作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了试点工作的具体要求、周转池规模、使用标准、规范管理等内容。

下一步该区将按照实施方案,积极推动周转池制度试点工作,按期顺利完成试点。 (阜阳市颍东区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