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市编办扎实开展党委巡察机构建设

访问次数: 4957                        发布时间:2017-11-15

[字体: ]

为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健全和完善党内监督体系,池州市编办聚焦中心任务,勇于改革创新,稳步推进市县党委巡察机构建设工作,不断夯实巡察工作全覆盖的组织基础。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超前谋划部署。市县党委巡察工作是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形式,落实巡察制度、推进巡察全覆盖是破解市县纪检监察机构力量薄弱的迫切需要。自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加强省辖市、县(市、区)党委巡察工作的意见下发后,池州市编办迅速部署,对巡察机构设置、人员配备、工作职责等方面深入开展调研,多方征求意见,结合本市实际形成市县巡察机构建设方案。

二是严格落实方案,做好机构组建。经市编委会、市委常委会、省编委会同意,设立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市纪委,其主要职责是统筹、协调、指导巡察组开展工作;按照巡察周期和在一个周期内完成巡察任务情况,设立市委巡察组3个,具体承担巡察任务,向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并汇报工作。

三是强化人员配备,统筹推进指导。在全市编制极其紧张的情况下,调剂增加了市委巡察机构行政编制9名并核定领导职数。认真抓好县(区)委巡察机构设立指导工作,拟定了县(区)委巡察机构设立意见,明确党委巡察机构的设立、人员编制等事项,为市县两级发挥巡察利剑作用提供了扎实有效的体制机制保证。(池州市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