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市三举措加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

访问次数: 4163                        发布时间:2017-11-27

[字体: ]

池州市积极转观念、转重心、转方法加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

  一是优化办事流程。重点梳理事业单位设立、变更、年度报告、注销登记等服务指南,并通过“池州事业单位在线”网站对外公布,方便服务对象熟悉办事程序。进一步压缩办理时限和要求,部分审批事项实现现场即时办结。

二是转变管理方式。利用网络技术和手段,依托现有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系统,加快实现市本级事业单位登记管理业务、年度报告公示、咨询查询、投诉建议等网络办理无障碍。在市编办网站和“池州事业单位在线”网站上同时提供申办业务所需材料线上下载服务,为服务对象提供便捷服务。

三是加强信用约束。依法强化监管手段,坚持每年对市本级约3%的事业单位进行实地核查,监督引导事业单位自觉守法。事业单位随机抽查结果全部通过“池州事业单位在线”向社会公布。结合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积极向市信用平台推送相关信用数据。(池州市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