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市编办“四个注重”做好年度机构编制统计工作

访问次数: 4126                        发布时间:2017-12-05

[字体: ]

为进一步夯实机构编制管理工作基础,发挥好机构编制统计在行政体制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中的重要作用,池州市编办按照全省统计工作部署,坚持“四个注重”扎实做好年度机构编制统计工作。

一是注重培训指导。召开池州市2017年度机构编制统计工作布置会,认真传达省编办机构编制统计工作文件和全省统计工作布置会精神,系统讲解统计年报指标解释和填报说明,要求各县区提高认识,明确任务,强化责任,抓好落实。

二是注重统计质量。市编办向市直各单位印发通知,要求各单位及时办理人员出入编手续,更新完善实名制系统数据,依托系统导出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在编人员和编外人员名册,打印盖章后报市编办,切实提高机构编制统计数据的真实性和准确率。

三是注重数据应用。市编办注重加强对机构编制统计数据的研究,分析机构、编制、职数及实有人员的变化情况及其原因,形成统计分析报告。继续以年度统计数据为基础,编印《机构编制统计年报摘要》,为领导决策和机构编制日常管理提供参考。

四是注重长效管理。不断完善机构编制统计方式手段,将机构编制统计工作融入日常管理之中,严格执行机构编制前置审核规定,全面实行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业务网上办理,及时管控机构编制数据的变化情况,同时依托实名制系统,建立机构编制统计月报制度。